11月份掛了奇美的骨科,一進去就直接跟醫師說:我要自費照MRI


醫師問我詳細狀況,回答我:你都復健幾個月了,不用自費我幫你排健保


聽到這好感動,怎差那麼多,之前的醫師一直說我的狀況得自費才能照MRI


奇美的簡醫師說,你應是腰椎間盤的問題,照MRI較清楚了解


排時間去照,等一星期去看片子,果然是第五腰椎間盤突出,很明顯看得出來


問醫師如何解決,簡醫師說就開刀或是復健,說我狀況在開刀跟不開刀中間


他回:如果是我的話,就先選擇復健!所以當下也沒考慮開刀,就想再復健看看


 


把片子給了健康老師看,說不用到開刀,他建議我去他的工作室做徒手治療


於是我相信專業,(有證照的物理治療師)12月開始在健康老師那徒手治療,一星期二次都得自費


但是......每次做完都會比之前還要痛,問老師說下次再來治療看看,下次去又比上次還痛,又說是正常,因為肌肉要把它弄開,所以肌肉會再次發炎是OK


還是那句:相信專業,就12月份去了7次,每次都更痛,到了第7次時受不了


因為之前是走30多分鐘才會感到小腿酸痛,坐及躺都不會痛


而治療完是只要走就痛,連坐及躺都痛,那A按那?問了老師,還是那句:你再來我努力看看。我那敢再去?還被家人罵呆,會痛還一直去?


 


朋友介紹去公園路的復健科的復健徒手治療老師,結果說之前方式不太對,所以在那又治療了幾次徒手治療,說是骨盤歪掉,脊椎有旋轉,所以不單是椎間盤的問題?第1.2次治療有些許改善,但接下來還是一樣的痛


在這中間有回到神經內科的復健室復健,一邊復健一邊配合在公園路那裡徒手治療


但一直沒改善,所以後來放棄徒手治療,因為徒手治療完,常會引起發炎(可能體質關係)


這時心情很DOWN,從11月那時有很大改善相信自己能痊癒,到只是嚐試徒手完怎全不同了,心情由天天藍變成天天灰


 


我都尋求有證照及正規的方式,很多朋友推我民俗療法,都不敢嚐試,但結果也是一樣,愈來愈嚴重而已


只好又在復健所勤復健了2個月,時好時壞,開始接受拉腰,拉完腰又變更痛及嚴重,只要拉完回來,腰及臀部更不舒服,走路小腿肚一樣痛,且腳又變麻感


而復健室裡的治療師也說我的問題很複雜,有梨狀肌及骨盤及旋轉的問題(跟公園那的裡說的差不多)


 


以前都只看神經內科及復健科,所以去看了神經外科說要開刀,可能之前完全沒想到開刀這件事,心理建設還沒準備好,所以更慌了


沒耐性又很煩!因為這段過程已從2012年的8月到現在2013年的3月了,半年多了


從復健科>神經內科(說是血管問題,血管藥1個多月)>徒手治療>拉腰..都搞不清了


 


所以想該要面對的,總是要面對(開刀)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