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搜尋資料時,才發現分享一下這類心情,對需要這類資訊的人,是很大的幫助及參考


所以來寫寫這陣日子心情:


 


前年一次不小心,從樓上樓梯跌下去,正正的對準了尾椎(臀部)很重的一下


痛了二天,第三天才去看骨科,拿了些消炎止痛藥,沒多久就不痛也就不管它了。


過了大約半年,有次坐在電腦前起身忽然感到巨痛,這次腰都挺不起來了,又去看骨科照了X光片,也是吃藥及復健..還打類固醇.換了二間骨科一直沒好轉。


朋友介紹去土城一間歐美的AMCT (可搜尋查看) 花了二期的$ 6000多元,有改善沒在痛了!


但還是不放心,去了成大骨科,照了X光片,醫生說沒事,只是椎間盤有較窄


叫我得注意姿勢就好。


 


去年6月又不小心跌倒,且還連續二次,又發作只好又到土城去報到,但這次做了一個月還是沒改善,腰痛外加腿痛!


只好乖乖去復健科報到,醫生說熱敷電療,等有較舒服點時,醫生叫我拉腰,從13公斤二天加1公斤,拉到18公斤時,不對了!腳變本來是只有酸痛變成麻。


走一小段路得休息一下,才能再繼續走路,一直沒改善,復健科幫我轉到成大的神經內科,他說成大骨科不好掛,掛神經內科也可以


成大神經內科說我這偏肌肉問題,不能拉腰,拉腰反而嚴重,叫我吃藥復健就好,還排了神經傳導,報告出來:正常


剛好這位醫生在我家附近有診所門診也有復健室,所以就改到那裡繼續吃藥復健,吃了快一個多月,好不容易有好。


 


8月份時在一次跟朋友去吃飯時,店家洗手間地濕的,又不小心滑倒,這次不太好了。又是右腿,腳膝蓋還烏青一大片


這次滑倒腿痛又發作了,且這次是走個幾分鐘就痛,同一個醫生說我這可能是血管問題(怎又變血管?)說是"間接性跛型"


因為一直來大都是小腿會痛,腰不太會痛,所以久坐完全不痛,只有站著及走路才會痛,且休息坐一下下,又不會痛,然後走一段路又會痛,所以才說是"間接性跛型"


叫我要吃血管的藥,吃了一個月不太會麻了,但走走停停的痛還是一直存在,也變成不太怕冷耶


 


9月份後來去上個健康課程,那位老師叫我得去成大血管外科檢查,照了超音波及血管檢查,結果:正常


一直在那間神經內科看診,因為覺得要相信醫生的專業,但是怎都不是這樣結果?可是我還是繼續在那復健,因為那裡復健室的治療師很親切又細心,所以一直去那復健是因為復健室裡的復健師


就這樣天天去復健,熱敷,電療,沒有吃藥了,因為醫生說可能是梨狀肌引起的坐骨神經痛,大約復健二個月到11月份時有較好多了。本來走10多分鐘小腿會痛,休息一下再走就可,變成改善到走半個多時才會有點酸痛,開心有改善時。


健康課老師一直叫我要去做核磁共振,但神經內科醫師一直說我的症狀不用做那個


換了個醫生問,也說不到要做MRI的階段,(有些醫生不太會幫你開MRI的檢查)


於是11月我決定自費去奇美檢查做核磁共振!


 


(一直抱著正向思考方向,希望大家也用正向思考看這些心得,多些好的念力才真的能有幫助!)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