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紅川菜 地址:台南市和緯路二段148號 電話:06-2521179


 



在FB看朋友分享這間新開的川菜店,她們全家先去嚐鮮了,口味還不錯


加上看她們拍的照片,有吸引到我,其實口味我不太參考別人,反而是菜色較會吸引我



於是就問了中午可以出來用餐的姐妹們,大家喬好一天來這嚐鮮看看囉


價位還OK,對川菜,台菜,海鮮這類的都較偏好,說過了"我是台妹"


我們這次有7個很嗨的女生用餐



小菜送來一盤毛豆


先說菜色吧:


酸辣土豆絲 120 元


這道菜有幾位覺得不合味,說土豆絲不夠脆,不夠酸辣等


不知是我口味太不挑還好呀,覺得還不錯呀,但她們有幾位說不合味




麻婆豆腐150元


這也是她們說還好的一道菜,但我這次贊同,因為不夠麻婆,沒有很夠味


所以這道我個人是感到還好!




板條80元


這要特別說一下,來了7碗飯,川菜就是下飯當然要吃飯


但是飯送來卻是隔夜飯,有人吃二口就不吃,要點一份這板條


其他人是都還可接受,我因這些菜下飯,也只好吃飯


或許是因中午又開幕不久生意不穩定吧,但給客人隔夜飯就是不對


吃川菜當然要配QQ的白飯才過癮呀!店家這點要注意一下哦


 



魚香茄子 150元


說有點這道菜時(先訂好菜),有人私下還在討論有誰敢吃茄子??


結果只有二人敢吃,其他人都說不愛或是不敢吃茄子,我是屬於不愛


因為一般茄子都很含油,怕油膩不愛,但是......


這一推出來,有人說1人點1道自己想吃的菜好處是:可以吃到平時不太會點的菜色


也是種嚐鮮及嚐試,或許會有驚喜!!


沒錯驚喜來了,這道菜因夾起來吃的人都說:哇!好吃..又夠味


連平時不敢吃的最嘴挑的人都被大家的反應,也嚐看看,哈~看吧! 她也說好吃


因為這茄子煮得夠熟透,且沒有茄子的味道,反而是配料的香氣


所以一群不敢吃茄子的人,都說這茄子好吃,但配料下得夠味也是重點


所以相對下,麻婆豆腐就失色不少




黃金小卷 260


這就是鹹蛋小卷,味道夠,有人說這鹹蛋有帶個鮮味,很好吃


好吧~我偷偷的說,我其實不愛鹹蛋耶,吃東西若有鹹蛋大都挑起來


但這鹹蛋小卷我就可以接受,這道也是大家說好吃的一道


 



一品乾鍋 360元


會點這道是想大家都好像沒點到招牌,所以點招牌菜來吃看看


我個人是滿喜歡的,但有人說雞肉太熟太硬,不夠嫩?


但乾鍋不就是要熟點入味點嗎?因為我較愛吃這樣較熟些的雞肉,所以我個人滿喜歡的





老闆娘強調這一品乾鍋的配料都是大陸進口的,台灣沒有


像這左邊:茶樹菇 中間:長豆 右:大陸荀干


有人說不太愛,但也有人愛,而我還滿愛的,因為這三樣都是有嚼勁


所以就看各人喜好




配料比雞肉還要出色,下次去可以點再辣點,這次我們都沒點很辣


所以有點不太過癮



鍋巴蝦仁 160元


本來是這道跟宮保皮蛋在選,店家說這較多人點,那就當嚐鮮


 



只是這淋醬來時,我想說:蝦仁呢??還真的是不太大的蝦仁呀


有人說這道不夠味,而我個人也是不太合味,所以我只吃半塊鍋巴而已


 



這是老闆娘招待的小菜,說是員工自己弄來要自己吃的


這很麻辣,一入口真的會麻,但不太會辣,是偏"麻"好吃!


忘了把沒吃完包回家說,這拌泡麵或是拌飯一定很讚!






我們本來說先訂這些菜,等來再加點湯及青菜


不知是量很多(是滿大盤的)還是因跟我出來都自然變小鳥胃?


這些菜我們7個女生,就喊吃好飽,但真的是有吃飽


這一餐1個人195元!



 



我較早到,所以趁沒人拍照,這是1F


 



假日有開放2F


 



2F有大圓桌



去訂位時,老闆娘一直交待假日的話要先打去訂菜,才不會等太久


但平日倒可以不用,可先訂菜好處是不用等,建議我們先訂菜


這次完,平日去真的不用先訂菜啦,像土豆絲及豆腐都是我們到時就已出菜了


硬是等20分的大家到來,口感也多少會有影響!所以平日不用先訂菜(若店家有建議的話)



 


 


打卡在FB,大家很熱烈的討論起來,有人說7道菜4道正菜(合味),3道不合味


也有人說除了茄子,其他還好(不用想也知是什麼人)


整體來說7個人有3個說還好,4個說不錯。


所以這就是我常說的:口味在各人,沒有絕對的"好"&"不好",只有"喜"&"不喜"


看我的格的朋友們,不用以我們的口味去參考要不要去嚐鮮,


像我自己參考別的格,大都以菜色為主,所以我不愛看美美修圖的餐照


反而是格友們拍的寫實照片,那才是真實呈現食物,到現場也不會落差太大


而口味還是那句:只相信自己嚐入口那滋味才是最準確


 


 


回鍋:還OK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