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....無國界醫生在葉門

 




作者簡介宋睿祥


  1975年10月8日出生於台北。


喜歡攝影與自助旅行。


2006年於國父紀念館舉辦「被遺忘的國度」攝影展。


著有《無國界醫生行醫記:出走到賴比瑞亞》。


現任基隆長庚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。


  20 ~ 30歲,一個反骨的醫學生,試圖擺脫社會對他的期待與枷鎖。


  27歲那年愛上孤獨,背起行囊到天涯海角流浪,在歐洲旅行兩個月,


一個人闖入世界的屋脊西藏、尼泊爾,並開始走訪祕魯、約旦、印度等古老國家。


  他是台灣第一個無國界醫生。


  2004年,走入賴比瑞亞行醫,看到生命的脆弱與醫療的困頓。


  2009年,躁動不安的靈魂驅使他踏上回教世界,葉門就在他啟程時悄悄開戰,醫院就在火線上。











部份內容大約如下(截取博客來書籍館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人真的是一個習慣的動物,習慣了一個環境,就會不滿當下所擁有的,但真的有機會從中抽離的時候,卻又 依依難捨,這就是習氣,我雖不停地抱怨現況,卻又不願離開,因為相較於面對未知的恐懼,煩悶煎熬的停滯,危險指數似乎低多了。

跳脫現況的方法只有一個,就是向前走。

從哈拉小鎮到邊界路程約十五分鐘,沿途盡是乾枯的灌木和零星的茅草屋,邊界是用無限綿延的鐵絲網劃分出來的。
穿越邊界有種奇特的感覺,心裡有說不 出的緊張與興奮,在葉門這一側的檢查哨十分簡陋狹小,所有車輛都擠在一起,從這裡出境並沒有太大的問題,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。

穿越葉門最後的閘口,回頭看 著大大的招牌寫著「Welcome to Yemen.」,似乎在暗示我,之後還是得從這裡再回來。

告別了葉門,車子開進一條被鐵絲網圍住的長廊,約莫兩公里,是兩國邊界中的一個緩衝區,又稱作 「No man area」,意思是行駛在這條長廊上的我們,是不存在的。




可連結到博客來去閱讀幾段內容   


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


這裡有更多的介紹:  http://www.cwbook.com.tw/event/home/read.html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
這本書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書,所以來跟大家分享

買書很大的影響是在於:開車聽廣播中或是去逛書局

這本書是在聽廣播時專訪作者,內容馬上引起興趣,就去書局把它帶回家

果然是很感動又感觸很深的一本書



還有些很真實的照片,讓你閱讀時更能感受那氛圍

很喜歡這類的書,可以由書本就能看到國外的不同世界!

介紹給大家囉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