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
 


傳說在白鷺島上有座小修道院叫「聖罪惡修道院」(St.Sin),


裡面有把美人魚曾經坐過的椅子,任何人只要坐上去,就能得到幸福。


  潔西其實已經很幸福了,至少別人都這麼認為,擁有愛她的丈夫、可愛的小孩,


但她「循規蹈矩,過著刻板狹隘的生活,從未做過令自己讚嘆的事」。


直到有一天,她坐上了這把椅子後,一切都改變了。


她愛上一個即將宣誓的修士,禁忌的愛讓她沉淪,讓她轟轟烈烈墜落、奮不顧身向下俯衝……


  美人魚椅子的神力只是傳說嗎?還是它真能改變潔西的人生?


其揭露的秘密不但溯及她母親傷痛過往的根源,但更重要的是,潔西的自我將因而靈肉合一。


 


部份內文:


  實在難以相信,在認識他以前,我是多麼循規蹈矩,又過著多麼刻板狹隘的生活。


我的生活範圍和小小的念珠無異,一顆顆在我指間漠然滑過。


很少人清楚自己的潛能,我活到四十二歲,從未做過令自己讚嘆的事。


如今我認為那正是問題的癥結之一——長久以來,我一直無法令自己驚奇。


  我敢保證,任何人對我的批判都不會比我對自己的批判更嚴厲;我轟轟烈烈地墜落。


有人說我沉淪,他們太客氣了;我不是沉淪,而是用力向下俯衝。


 


作者:蘇.夢.奇德


 


以上文字引用:博客來書籍館    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70270


想看部份內文也可連結到博客來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這本書是以一位看似幸福的家庭主婦,內心卻是孤獨。


裡面有句話:我始終無法讓他們了解我需要的是獨處,我是指精神上。稱之為「獨立的存在」


二個內心有同樣的感受的人,就這樣勾起一段愛慾感情。


但最主要吸引我不是裡面的情感,而是女主角母親的自殘...充滿疑惑


也如同故事常態,非到最後才知結果。看來我還是偏愛懸疑緊湊的故事。


這本書的情節算是較為緊湊些了!


明明就是本女性心靈及及愛慾為主,卻讓我只關注在懸疑祕密上?


有人說我沉淪,他們太客氣了;我不是沉淪,而是用力向下俯衝<寫得太好>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