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跟個好久不見的好友見面,聊起最近生活。


靜靜的看著她說起她的事,眼眶淚水的她說著點點滴滴,不知該如何安慰!


問我的看法想法,我淡淡的說:說的話可能是你不想聽的。若你問我的話,只會說實話哦!


 


當你只能看到別人的缺點,及一味要求別人照自己所想而為,當然不快樂!


是不是有所付出,就一定要有所得?


若付出能得到結果是最好的,若沒有是否該讓人陷入苦惱中


整個談話中,一直不斷聽到:我的個性就是這樣,我的想法就是這樣,我不喜歡那樣。


問她:若對方也是如此想法,那誰對?對方要求的你,你能改變嗎?


她說:我都能為他付出,為什麼他不能改變?明知我要他怎樣,為什麼不行?


重點是這樣的想法,卻是一而再的發生。不同的另一半卻是同樣的問題產生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問我的想法:


我不是能為誰改變的人,相對我也不想改變誰?但討厭不成長的人!


改變應是在自我順意之下,也是成長的過程!


 


付出時若一直想著回報,期待成失望時,痛苦的還是自己。


當你要付出時是心甘情願,當得不到回報時,就變成不甘心,不甘願


說真的:有人逼你要付出?


也有朋友是那種,不想改變自己,卻一直在期待別人改變來迎合自己


 


還是那句話:為何一直想改變對方?將對方打造成自己要的樣子?


當初你能看到對方的優點,怎現在都成為缺點


得到的回應:我都能為他付出那麼多,而為什麼他不行,二人在一起不是要這樣嗎?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最後對她說:這樣的你,只會苦了自己。自己都無法改變自己個性,怎能期待別人的改變?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