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一開始被封面所吸引,光看到封面的朝聖者,就讓我很感動。


轉山-對著靈性的大山反覆繞走的儀式。


西藏人相信,遭遇苦難的人藉此將能得到罪愆的洗脫與身心的淨化。轉山者,必須捨卻己身私慾,僅為他人祈福而行。


一位失戀年輕人,獲選林懷民的「流浪者計畫」而展開騎單車遊西藏過程。


有好幾篇文章,感動到鼻酸。已好久未曾讓文字感動不已,也佩服他的毅力及勇氣!


 



 


作者:謝旺霖


一九八O年生於桃園中壢,東吳大學政治、法律雙學士畢業,現就讀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。


喜歡閱讀,電影,音樂,寫詩及散文。二OO四年得雲門舞集「流浪者計畫」


文建會「尋找心中的聖山」散文首獎、桃園文藝創作獎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類創作及出版補助。


因為流浪,開始邁出文字創作的生涯。



 


18個章節,每個章節裡的文字,有種讓人如身歷其境的魔力。作者習慣以第二人稱來撰寫,讓讀者有不同的感受。


對於西藏大都來自媒體,這本書卻能深入西藏真實無包裝的另一面。


 



 


 


西藏的高山隘口,幾乎都會懸掛風馬旗,風馬旗不僅是藏人祈福之用


也代表天地運理元素:藍是天,白是雲,紅為火,綠為水,黃色就是我們踩的土地。


 


除了細膩動人的文筆,裡面的照片一張張都讓人感受到西藏的宏偉。


從他的文字裡,看到生命的堅韌,看到勇氣及執著,更多的感動及驚嘆!


最近遇到年輕朋友,都會主動推薦這本書。能感受不同的火花!


很推薦大家這本書!


 


PS:圖片及藍字擷取於本書的原文


作者謝旺霖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angling8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