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這家小卷米粉,有很多的回憶。當初是在國華街的路邊攤,小小一個攤位。


也就是現在國華街跟中正路康是美邊的位子,想起當時的我,還是小女生的年代。


趁放學跟同學跑到那吃上一碗,再來就是在中正路上閒逛,那時中正路真的好熱鬧!感覺好久前的事




我很愛吃花枝,若大家有注意到的話,只要有花枝的料理,真不會錯過。


所以不論是:炒花枝、花枝米粉焿、三杯花枝、烤花枝....等都是我的最愛




它家的花枝吃起來會有點脆及甜,我姐說只要有新鮮,就會甜。湯頭很鮮美。


 



桌上這瓶辣椒醬其實不太會辣。用它來沾花枝別有風味!


我以前常喜歡淋上湯裡,看起來更食慾。因我不愛整碗看起來白白。個人喜好啦!


 



鏘~鏘~鏘~真正會辣的是這瓶:胡椒粉。它家的胡椒粉是會辣的。不吃辣的人要酌量!


 




我每次去,都會跟老闆要求,不要花枝頭!可以先說!


 




看起來就是:鮮!


 




這種粗米粉,老闆娘說:是特別請工廠訂作。那天有客人問說有沒有賣乾的,要買回去!


老闆娘說,沒有外賣乾米粉。但有賣煮好的!



 



那天去吃,才發現又漲價!從50->60->70元 哇!真的好貴哩~下次來會不會變80元


 



早上就有在賣了,有人當早餐吃!


 



 


國華街路邊攤收起來後,隔了好久,讓我找到後來另一位老闆伙伴在中華西路,往南區區公所有個橋邊,開了一家。


那裡應是住家,一F是店面,還真有點遠。後來老闆重出開這家,就又成了忠實顧客!


以前在路邊攤時,有二位先生一起賣。一位是較為高、一位較為矮。


高的那位開在中華西路。矮那位就是葉家這間才是真正老闆!二間的口味落差不大,只是葉家較靠市區,方便!


 


葉家小卷米粉  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:06-2226142 農初3、17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