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有記憶開始,對於魚,就是莫名其妙的恐懼。


每次一吃到有魚的料理,一定會反胃.這習慣一直困擾我。


別人實在沒法想像,還會替我找理由說:『可能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吧。』


那時,真的會很生氣,不是我不敢吃,而是一吃必反胃。我也不想呀!


 


好笑的是,我家人一餐沒魚是不行,因老家是靠海口,老爸在我出生前還是出海人


所以家裡吃飯一定會有魚,沒菜沒肉可以,沒魚是不行


偏偏只有我是一聞到魚就反胃。


媽煮菜一定要先炒菜才能煎魚,只要先煎魚的話,菜會有魚味道


我一定吃的出來。這算不算特異功能


小時候有一次迷路,被送到警察局。一位警察伯伯好心端一碗飯,上面放一條魚。本來沒哭,


一看那條魚,我就大哭,嚇到那位伯伯。因太深刻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......... 因那條魚


 


長大後,只要是聚餐或是喜宴,最害怕的是一道清蒸魚。要閃那味道又要注意大家用的公匙。


因那公匙會不會在下一道湯使用到,這時魚吃完,要用快速及低調方式,將公匙用茶清洗一下,將味道弄掉。所以不太愛吃喜宴。


 


不吃魚............真的很怪嗎?每次別人要夾魚或是點魚時問我,回答我不吃魚時,別人的反應也很好笑。


接下來,就是會說:『吃魚好,吃魚對身體好,你那不吃?


唉!我也想吃呀!那哉!一吃就會反胃?


真的不是我挑食,有次買了魚肝油吃(想說用吞總行)

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皮膚過敏。註定跟魚無緣了。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