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傳性的白髮,一直困擾著我


尤其是每當有人發現我的白髮時,驚訝的呼聲,是多刺耳


於是開始了我的染髮之路


以下是我染過的心得(對於白髮效果):


在於18歲時,那時有讓美髮師染過金屬染,為什麼知是,因退色後變成墨灰色


且別種顏色再也染不過去了,那時的我真的是欲哭無淚 (不是家庭美髮店喔)


後來又嚐試了好幾家的美髮師,可是發現染後的髮質都不太好,加上白髮生長速度實在太快了


於是想到買染髮劑請美髮師染,價格卻是沒變還多加了我買的染髮劑,讓我下定心要DIY了


以下是我的推薦:


萊雅的優媚霜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染後效過不錯但含PPD試用後覺得4.45號的紅桐棕色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染後效果較為自然.但是染時停留時間要較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要不,會染不太過,白髮會呈現為金紅色.萊雅染後髮質比較不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尤其對於我平常沒有在護髮的人來說,真的是超好用,因髮質還是很亮及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唯一讓我受不了是那一股刺鼻味


 


566美色染髮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標榜不含PPD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試用過他們建議的7號(是說白髮有2/1用3或7號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結果買了7號深褐色,效果不太好,白髮呈金紅色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來就試了5號的深粟色,這次怕染不過色,時間停留較為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白髮染過了,卻是變成偏黑色 但還好是太陽下還是咖啡色


 


以上是我試用了多種以後覺得還不錯用的開架式,發現一個問題,染白髮不含PPD的產品


可是卻會含有阿摩尼亞。有一好沒兩好。沒關係還有一個選擇............指甲花


說到指甲花,那真是又愛又恨,染了二次以後我還是放棄


 


指甲花:


       先將花粉攪熱水拌勻,稠度剛好,太稀不行,太稠梳不開


       再來還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,要不花粉乾了會變硬,到時沒法梳開


       一定要在地上鋪報紙,因花粉變硬會掉屑屑若再遇到水,那你就要太洗特洗了


       從染到完成的時間也要控制好,染淺咖啡色即可,時間若停留大約20分就好  


       最好是從染到完成大約50分就OK !要不你的淺咖啡色會變成黑色


       你以為以上這樣就好了嗎?哈!   還有呢!


       染完後髮質是超順的,可是前幾天一件事要注意,會退色,睡覺時枕頭要鋪毛巾


       要不會染到枕頭套上,上衣要穿深色的(不要太好)因會染到衣服後方尤其是領子


       短髮較ok,誰叫我是長髮一族。


 


每次一染指甲花粉,都是一個大工程,所以嚐試二次以後還是換回染髮劑


但一用染髮劑時聞到那種刺鼻味就想到指甲花的好處,只有淡淡的草味!


以上是目前的心得,若是想到再上來補充!


 


      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